Cornelius' Meditations

试试用中文写东西

最近在尝试在搞明白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以前,先搞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。用中文写东西好像是一个很好的途径,因为中文是我的母语,它直达我的内心最深处。用英语写作我会不自觉隔绝掉很多感性的东西。为什么呢,我目前还不理解。以前我好像很排斥这门语言,现在在逐渐学会接受它,是好事。这也是搞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的第一步吧。

挺难的,比我想的要难好多。

我对自己用中文写作的要求是:语言要简单,越简单越好,最好是大白话。描述要具体,越具体越好。没有很高的写作水平就接受这件事,刻意写很高级的东西自己也很拧巴。

不知道能不能搞明白自己是怎么回事,那就试试吧。